糖大傻

a light heart lives long

男人这东西和白鹿原对女人的生育过程的描写,一团血肉从女人的身子溜出来,血淋淋,女人的母爱柔情和伟大,新生儿的喜悦,被鸡皮疙瘩占据了。或许是未经人事,现在有大把时间咬文嚼字,扑面而来的血腥味,有点胆怯,脑中冒出一个叛逆的念头:伟大的称赞是为了让女人自觉地去承受这样的苦楚,男人的花言巧语。这么刻薄的话,想想就好,要是说出口,得多伤人心,小恶魔。三年前结带我进手术室,我瞪大眼睛看着新生儿降临,恐惧被好奇心挤跑了,结同科室的医生问:你同学不会怕吗,以后不敢生孩子了。我回:为什么要怕。生孩子的女人很镇定,手术室一切都尽然有序,我没感染恐慌。新生儿的新奇,我忽视了其他的一切。渡边淳一的男女对待分手的态度的看法和我的认识差异略大。“男人的感情波动不如女人激荡,一般情况下却能保持永久的爱意,对对方依依不舍。即相对于女人果断、坚决的性格特征,男人的性格显得极其粘糊、懦弱。”男人的感情波动确实比较平静,深沉或是平实,不会感情迭起彼伏。但是,永久的爱意,对对方依依不舍,性格粘糊,性子细腻软绵,总感觉是属于女孩子的特性。模糊性别的感觉,又开始犯懒,不想一一把他们划分清楚,不想一概而论,脑内一团乱麻,等我梳理。男人的细腻,女人的故作坚强和成熟老道,男人没有发挥余地。有个误区。男人:有用→发挥,女人:陪伴→有用。用最简单的最功利的方法加以区分评判,是人犯懒的法子?读名著大众小说,为了和别人相谈甚欢,从一个圈子再到另一个圈子,不安现状。有点邪恶的想法。今天看见一个帅气的女孩,身边白胖的妹子,忽然想到了汤姆猫和米老鼠。

评论